服务专线

010-888107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返回

知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首善有我,东方助学” 专项帮扶行动

2023-06-02

导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积极作用,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北京市接受捐赠事务管理中心与北京乐学东方线上学科培训学校等单位共同开展“首善有我 东方助学”专项帮扶行动启动式,主题是“助力共同富裕,践行首善有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积极作用,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北京市接受捐赠事务管理中心与北京乐学东方线上学科培训学校等单位共同开展“首善有我 东方助学”专项帮扶行动启动式,主题是“助力共同富裕,践行首善有我”。本次活动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北京宜和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发展研究院具体承办,由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任宏艳主持。

活动现场,北京乐学东方线上学科培训学校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家庭教育服务,开展“首善有我、东方助学”专项帮扶活动;北京大业翌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93万元的健康阅读服务,开展“首善有我,大业助读”专项帮扶活动;北京易魔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技术服务,用于支持专项行动的数字化平台建设;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发布《“助力共同富裕 践行首善有我”行动倡议书》。丰台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参与现场活动,并接受了图书捐赠。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3年度全市“助力共同富裕 践行首善有我”的专项系列活动之一。该专项系列活动坚持从四个方面持续打造首都慈善品牌。一是坚持党建引善、行业聚善,做到社会捐赠体系建设与党的建设同步。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社会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的政治功能定位,通过健全制度、建设载体、联合组织、开展活动,促进社会捐赠的标准化流程同个性化模式相结合,形成互联网“七有”民生服务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基层优先,做到专项行动与街乡基层治理同步。将在全市连续举办“助力共同富裕 践行首善有我”帮扶活动体验大集等活动,吸引更多爱心组织和企业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为街乡、社区链接更多慈善资源和帮扶力量,将慈善帮扶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三是坚持菜单管理、网格服务,做到活动开展与帮扶服务同步。借鉴我市网格化建设经验做法,依托物业企业社区管家队伍,推行“街乡社区‘点菜’->爱心组织和企业‘配菜’->物业社区管家‘送菜’->帮扶对象‘品菜’”的工作流程,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慈善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四是坚持奖优罚劣、多措并举,做到捐赠帮扶与综合监管同步。按照“数字政府”建设规划要求,依托现有技术手段,结合“捐赠+帮扶”的工作流程,建设“助力共同富裕 践行首善有我”网络载体,推动专项行动规范化、数字化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