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线

010-888107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返回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第九届“慈善北京”成果展走进北京市丰台区

2022-08-29

导读

  8月24日,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主办,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第九届“慈善北京”成果展第一站走进了北京市丰台区。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出席本次活动,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副局长朱纯洁一同参观。

  成果展中展出了近百张图片,描绘出全市近几年慈善成果。其中丰台区展板重点突出了近两年在扶老助老、爱心助学、危难急救、首善有我、疫情捐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活动现场由民政局慈善工作科、儿童福利科、社会救助科和福利事业管理办公室共同向参观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发放《慈善法》、《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折页400多张,宣传手袋400多个,利用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随着第八个“中华慈善日”的临近,为最大程度的让市民了解慈善、参与慈善、融入慈善。根据市局慈善处的相关工作要求,丰台区民政局共制作宣传展板8个、宣传海报1800张,宣传折页3000个,宣传手袋3000个下发到26个街镇,号召街镇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慈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管辖范围内户外广告牌、橱窗、电子屏、网络公众平台等将电子宣传照片或以“慈善北京爱满丰台”为主题,进行全方位的文字同步宣传;同时结合丰台区实际情况,9月2日-5日期间选择1-2个社区至少组织一次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提高大众对慈善的认知度,推进全民慈善、便民慈善、身边慈善,助力丰台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过程中,广大参与的群众纷纷参观了“慈善北京”发展成果展。本次线下巡展活动鲜活生动地向全社会展现了慈善瞬间,通过近距离认识慈善,感受慈善,学习慈善文化,使每一个活动参与者都能够感受到慈善人物的大爱,沐浴到慈善的阳光,感受到北京这座城市的温暖。

  为更好的促进慈善资源对接,提高公众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第九届“慈善北京”成果展将继续走进十六区的社区、文化广场、校园、商圈等地,提供慈善服务。欢迎广大市民通过成果展能够对慈善、“慈善北京”有更多的了解,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