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线

010-888107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返回

第九届“慈善北京”成果展巡展启动暨“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朝阳慈善日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2-09-05

导读

9月5日上午,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指导、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办的第九届“慈善北京”成果展巡展启动暨“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朝阳慈善日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丽思卡尔顿酒店顺利召开,并于线上同步直播,累计观看达45.75万人次。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朝阳区委区政府副区长孟锐、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处长陈晓亮、副处长赵博洋、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局长杨丙章、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工委书记闫培文,北京市各级社会团体、基金会以及朝阳区43个街乡的主管领导,慈善工作站、慈善组织、爱心企业代表和媒体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九届慈善北京成果展巡展活动共“征、宣、助”三个阶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成果,围绕慈善工作站试点建设探索“慈善救助一体化服务”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朝阳区副区长孟锐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局长杨丙章介绍了《慈善救助一体化促进共同富裕朝阳方案》。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按照党建引领“四化四同步”,打造“街乡+慈善+救助”朝阳样板,探索“街乡吹哨,慈善来到”长效机制。促成八里庄、酒仙桥、高碑店、将台等街乡慈善工作站与优秀慈善组织对接合作,针对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分别创新实践“慈善+救助服务”“慈善+群团服务”“慈善+为老服务”“慈善+助学服务”模式,43个街乡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充分发挥试点建设对推动全市街乡慈善工作站全覆盖的带动作用,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街乡慈善工作站试点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将台乡慈善工作站和八里庄街道慈善工作站作为朝阳区慈善工作站示范试点受邀作了建设成果分享。同时,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两位慈善宣讲员分享慈善北京故事,朝阳区高碑店乡八里庄社区工作者帅楠分享了耄耋老党员的朝阳慈善梦救助事迹;北京韩红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增娟分享了基金会开展慈善公益项目的感人故事。

此外,为积极建立慈善工作站与基金会等慈善组织“一对一”的长效对接机制,将台乡慈善工作站与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酒仙桥街道慈善工作站与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高碑店乡和八里庄街道慈善工作站与北京永诚社区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活动现场,北京立德树人公益基金会、北京依恩木兰公益基金会、北京分众传媒公益基金会、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捐赠了近500万元物资与服务。最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慈善北京成果图片展。

下一步,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基于辖区“爱心企业多、驻区组织多、捐款捐物多,但救助贡献少”的区情,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发展方式,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基层,打造“街乡+慈善+救助”朝阳样板,探索“街乡吹哨,慈善来到”长效机制,打出强基固本“组合拳”,推动朝阳区慈善和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