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线

010-888107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返回

“学会·商会面对面”科技服务沙龙暨数字社会建设行业专题研讨会(第一期)成功召开

2022-06-24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战略部署和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要求,着力推动我市“数字社会”建设,激发数字经济活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战略部署和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要求,着力推动我市“数字社会”建设,激发数字经济活力,构建数据驱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数字社会新体系,2022年6月23日,在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简称“知诚会”)主办的“学会·商会面对面”科技服务沙龙暨数字社会建设行业专题研讨会(第一期)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栋、北京中豪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学江、北京市电梯商会秘书长崔晓倩。知诚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孙瑞明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知诚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孙瑞明对本次会议背景及参会嘉宾进行介绍。随后,李栋研究员从宏观的角度分享了《城市发展的数字化转型》主题报告,包括概念导入、试点推广、需求驱动、智慧融合四个主要方面内容,并对行业发展方向做出了分析。

  北京市电梯商会秘书长崔晓倩、北京中豪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学江,从行业角度分享了电梯领域的特性问题、点多面广的状况,提出了商会在数字转型上所面临的痛点难点,以及在数字化转型上的需求。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对自己、对整个行业的运维和监管工作做的更加精细。

  随后知诚会会长助理张守生,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数字社会之社会组织的数字化转型——以社会团体服务转型升级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视角》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知诚会还将在2022年围绕不同行业领域在数字社会建设方面的科技服务需求,组织专题研讨活动。为学会、商会、科创企业搭建平台,构建产学研用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制,以首善标准助力我市数字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