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线

010-888107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详情 返回

知诚会党支部“七一参观平西抗日模范村---马安村”,缅怀先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07-04

导读

2022年7月1日下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之际,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以下简称:第二联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从业人员,齐聚在红色革命胜地“抗日模范村”马安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缅怀平西抗日英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202271日下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之际,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以下简称:第二联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从业人员,齐聚在红色革命胜地“抗日模范村”马安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缅怀平西抗日英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孙瑞明、拟任专职副书记赵旭升、组织委员崔晓倩、统战委员杨闻天,专职党务工作者刘莹,以及所属14家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从业人员参加。

活动开始,全体同志在马安村村口,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孙书记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动员。

孙书记指出,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开创未来。征程百年,初心不变,共同谱写社会组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恢弘篇章。 

接下来参观马安村村史馆、房良联合县政府旧址。在讲解员同志的介绍下,同志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马安村被日伪军焚烧过三次,历经四次战役,没有一个人投敌作汉奸,在这里,“老帽山六壮士”英勇就义、“南岭阻击战”三十六烈士为国捐躯的事迹可歌可泣,马安村在抗日时期被日本鬼子烧过三次,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做出了重大牺牲,但马安人民始终跟党走,有坚定的信仰,没有出现过一个叛徒,始终坚决抗日,坚决不投降。“最后一粒粮、最后一个郎、最后一口气、坚决不投降”是马安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坚决抗日的口号和诠释。 

通过这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驱,更加鲜活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领袖有血有肉、有锋芒、有理想、有斗争更有探索。他们高尚的革命品格和不屈的斗争精神,深刻地传播着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正能量。

参观完毕。孙书记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使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切实激励社会组织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心,再创工作新业绩。与时俱进,恪守承诺。